close


 


最近由於小弟將於年底完成終生大事
在選購戒指方面與之前來做鑲嵌設計的貴賓
在一番討論與熟思之後將一些選購的小心得
與大家做個分享

由於本店有幫客人做鑲嵌與設計的服務
之前就曾經有客人說:「為什麼你們這邊的鑽石,都比外面貴這麼多?」
我答:「請問您是在哪買?」
客人回說:「東森阿~」
答:「喔,那當然在價格上會比較有所差距,因為本店所報鑲嵌用的鑽石價格全都是以等級D、VVS1為準。」
又答:「所以我們鑽石的火光一定是比較亮又白,完全沒有灌水、偷工減料的問題,一分錢是一分貨。」
繼續:「鑽石這東西,價格很透明,非常歡迎去做比較,今天我們提供的幾乎是外面比不到的價錢,幾乎是純服務的,且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會附上鑽石等級的鑑定書。」

客人答說:「是GIA鑑定書嗎?」

我回答說:「台灣是不會打GIA鑑定書的,一般來講的話都要統一送回美國打,只要是在台灣打的,大部分都是在香港或泰國那邊打的~問題多」
因為台灣的GIA純屬教學機構,完全沒有鑑定的機制
一般俗稱的GIA證書 也要看編號 型號是否有正確 否則只是一張廢紙罷了~

 

東森被報證書造假 案例有增無減

 


 

台灣的GIA純屬教學機構 若要鑑定則需送回美國打證書 鑑定費以克拉計

 

所以難有所謂的千元價位商品 還送 GIA鑑定書 光邏輯上來想就知不可能

 


剛好那位客人身上也有佩帶之前跟東森買的鑽石飾品
於是我將店內鑲好的戒指還有墜子
鑽石一比 整個差距就拉大了
因為差一點的鑽石
如同我們所講

上面彷彿沾到蒼蠅的糞便
一點一點不均勻的黄

最後 很感謝那位客人抱著試做的心態
針對客人所給予寶石的主體
有玉有鑽石
與客人做一番討論後
了解與分析客人想要的質感與感覺
拍照紀錄後 交由設計師去創作
約3天時間 約客人到店看幾張報價的設計圖
挑選了最滿意的款式去做
又歷時7天的時間

只能說
美麗的東西 是值得等待的


客人在看到成品之後
整個心花怒放起來
直說錢花的真值得
聽到這句話只有安慰而已

感謝客人 徐小姐

 


後來小弟的國中同學
也是接近年底要結婚
一天的晚上帶著未來老婆來店裡

進來就開門見山的說:「老王,1萬塊的婚戒,做得起來嗎?」

我停頓了一會
「可以阿,但你說的是『婚戒』?」

「對阿,因為我不想花太多錢~」

「有鑽石嗎?」我滿臉狐疑

「當然要有阿,不然怎麼叫婚戒~」

「那可能有點難度~因為現在金價實在太貴,光K金的部份就不少錢了,如果還要加上一個鑽...」
「你有想說要幾分的嗎?」我直說~

「幾分可以做得起來?」

於是我給他們看了鑽石實際比例的圖解
後來選擇了大概10分以上30分以下

我也算了大概的價位給他們聽
從級數高到低
因為鑽石這種東西
級數一低 火光的呈現相對不好
尤其又是做一生只帶一只的  婚戒
所以不是很建議

接著他又說:「真的做不起來嗎? 可是我去百貨公司看,很多打完折都有那樣的價位說~」
我就順著講:「有真的確定是鑽石嗎? 還是他們會玩文字遊戲說 這是晶鑽~」
因為很多廠商會把水晶磨成鑽石的樣子加以製成出售
這是可以接受的  但價格上是絕對不能以鑽石的價格去交易
這足以構成詐欺的要件
尤其很多不肖廠商在玩文字遊戲
晶鑽、水鑽、摩星鑽的字眼比比皆是
斯牌的水晶鑽等
售價均高得嚇人

之前新竹就有一個很出名的例子
真的是從台北被人笑回新竹

有位醫師娘
到台北的國際知名品牌 鑲耐爾
被世界級招牌影響與店員洗腦下  買了一個40幾萬的  紫水晶戒指
買了就算了
還被銷售員在背後笑說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
消息就這樣一路傳回新竹
眾所皆知 真的很慘

聽完之後他有點不知道要怎麼接話
因為小弟的這位國中同學
態度很認真 花錢很省
所以我也給他一些建議
這種一生一次的選擇
在能力允許的範圍內可以做好一點
就是因為有那價值
所以多花一點錢做一個不後悔的婚戒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Jewel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