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中午的時候
   一位年輕小姐
   想要看黄翡的手鐲
   挑來挑去都超出她的預算
   我大概詢價了一下
   大概是要千元左右
   於是我把大概價位數千元左右的緬甸手鐲
   大概有40幾咖一樣是A貨,只是有點瑕疵
   拿給她挑
   看來看去還是沒有滿意的
   她看上了一只紅色滿色的手鐲
   是紅瑪瑙

 

紅色瑪瑙 二氧化矽家族成員之一 有多種顏色 較常見的有白 綠 紅色 再者 藍 紫 黑色

 


   詢問了一下價位

   「老闆,這支多少錢?」小姐放在手中不停的把玩~

   「這支是紅瑪瑙,價位大概千元左右,也是要看顏色分佈來決定~」我答說

   「這麼貴喔,可以再便宜點嗎~?」小姐還是邊把玩著的問~

   「真的滿抱歉的,這千元的價位幾乎是工錢給您了~」
   「這種瑪瑙類的手鐲在新竹的某些珠寶店,會當成緬甸玉來賣,賣價有些接近10萬的價錢,真的非常差勁!」看她深感疑惑的表情我接著解釋>~
   「之前有一位三信某分行的襄理,持續地跟某店家買了一整盒的手鐲,因為對方的父親剛好是我父親的病人,因而認識。」
   「知道我老爹手邊沒事的時候就在磨玉,同時也熟捻珠寶方面的知識,所以想把之前收藏的手鐲拿給我老爹欣賞。」
   「結果沒想到手鐲給老爹鑑定完之後,老爹對那位襄理慢慢解釋那些鐲子的情形,襄理聽完腿都軟了。」
   「因為花了幾十萬元,不是買到名不符實的手鐲,就是買到B貨,問說有沒有鑑定書或保證書,都說因為基於相信所以沒有要求,聽完之後也只能安慰她,啞巴吃黃蓮,這都是真人真事~」我忿忿不平的講著
   「所以店家在販售這類的珠寶商品時,要老實地跟客人講或註明,否則等同詐欺。」

 

白色瑪瑙 常被不肖商人拿來魚目混珠 其他顏色的瑪瑙也常被店家拿來冒充翡翠出售




 

瑪瑙的結晶非常細緻 幾乎看不到顆粒 特徵是整齊的平行狀結構

 


   「是喔,沒有啦,因為我之前常在網路上買,現在少買了。」小姐有點心虛笑笑的講

   「網路? 那豈不是被騙很多? 網路超多一元起標的賣家~你買的東西都有鑑定書嗎?」滿臉問號的問~

   「有阿有阿,我都買很便宜然後再去打鑑定書,還好都買到A的。」小姐得意的講著

   接著
   小姐把她手上的戒指拔了下來
   說:「你看,這也是網路上買的,很漂亮八。」
   一個種好色淡的翡翠戒指從她的手上拔了下來~

   我從沒有封底的背後看了一下,發現她的後面幾乎是酸蝕網,有膠的痕跡。
   「這個買多少錢? 有鑑定書嗎?」心理猜應該是沒有~

   「這個喔,我買2萬元,鑑定書沒有ㄟ~因為常跟這賣家買,所以這個就沒有打。」

   「喔,那我建議妳這戒指要去打,因為這翡翠應該是石英去染的。」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Jewel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