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
一位客人
進來店內拿出一整包的東西
要我幫他估價

之前因為有跟老闆娘買過兩個A貨手鐲
一直說是要送人的
所以老闆娘也很夠意思
賣了兩個價位大概千元的手鐲
但隨行的同伴卻一直嫌東嫌西
說東西很醜 他們的東西很漂亮什麼的
且價格又更便宜
於是老闆娘說等下次我兒子在的時候再拿過來給他看好了

剛好
前晚
這位客人來電了
說明天會來店裡光顧
順便帶一些東西給我鑑定
但一聽感覺又是來詢價、鑑定
小弟就回說可能不太方便
但對方一直很堅持
所以小弟回說再說好了

早上 來了
進來之後就把他說的很漂亮的那個鐲子擺了出來

鐲子有一大段綠
濃濃的紫羅蘭色
又帶一小段黃翡
整體冰種 質地卻有點霧
用10倍鏡看了看~

我一看就問了:「請問你買多少價錢?」
客人回說:「3700。」
真的是震撼價~
「很漂亮八」客人得意的笑~
我說:「當然漂亮 因為是B+C的~」
他說:「B+C?」
「就是強酸+染色」接著我秀在大陸拍到做B貨工廠的照片給他看~

解說完之後 他還是不懂
一直問:「 那外面賣得到多少錢?」
我心理就有底了
要拿出去做生意的

「這真的是有問題的嗎?」客人一臉狐疑
「我是在工廠拿的ㄟ」一臉不相信的表情~

「掛保證」我肯定的講
「請問你所謂的工廠 是什麼樣的工廠?」我又問

他說:「就是做這個手環的工廠阿~」

我回說:「我舉個例子好了,這個手鐲如果是A貨的話,外面市價大概超過幾十萬。」
接著說:「他如果外面賣得到幾十萬,為何要委屈自己,賣你3700?」

客人立刻沉默
接著又說:「 那外面賣得到多少錢?」

我就搖搖頭說:「這種B貨的東西,我們是很不屑的,所以我不跟你講價錢~」
講的話你拿出去賣 感覺是我在作孽一樣

接著又不服氣拿出一堆東西要我幫他估價 鑑定
我也很直接的拒絕
但又不死心的一直給我看
大概瞄了一下
不是有問題的緬甸玉就是水晶
最後也很婉轉的拒絕了
後來也默默的收起來 出去了
應該是都是要拿出去做生意的

所以一般來說很多這種做B貨的工廠
都馬很會洗腦 因為不懂的人看到這麼漂亮的東西當然會心動
然後不懂的人再去筐更不懂的人
講得天花亂墜的

奉勸消費者真的要很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Jewel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